close

 「喂~阿嬤嗎?跟阿公說我這禮拜會回台南唷!一樣那個時間到,記得跟阿公說要來載我唷!」來自桃園電話中我說著,每次回台南最開心的事就是阿公都會來載我,騎著十幾年的老爺摩托車,稍嫌老舊但是依然可以載人運貨。

  記得在國小的時候,阿公的摩托車是載我每天上下學的交通工具,當時只是懵懂無知的小學生,每天只知道上課打鬧、下課玩耍、中午吃飯、放學最爽,背起書包離開教室,跑到校門口找阿公的摩托車,很好找也很明顯,因為阿公每次都停在校門正門口對向的馬路地方,阿公總是凝望著國小校門口,我知道他在等我放學要載我回家,我也很開心的跑向阿公,開開心心的、無憂無慮的,回家。

  拉回到現在,十年過去了,不一樣的地方但一樣的場景畫面,我下車背著厚重的行李,阿公在客運門口前的等待處一樣如此和藹的站著,旁邊的摩托車也似乎再跟我靜靜打招呼,這次我也知道他在等我放假要載我回家,我依然很開心但是伴隨著感動與興奮,我終於可以回家了!

  十年之前,十年之後,事隨時變、物隨時改、人隨時老,但心永遠永遠不會忘記那屬於我心中的那份親情,只有越多越多的感激與關愛,我知道人總是要成長的,總是要離鄉背井的去打拼讀書,我知道人總是要出口氣的,總是要替自己家人求得安穩的生活,十幾年來阿公的摩托車載的不僅僅只是上下學的我,也是載著我成長的糧食,他讓我懂事,他讓我改變,他讓我獨立,阿公的摩托車永遠永遠在我心中載著我,在未來的旅途上繼續奔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 Jheng 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